2009年6月1日 星期一

順服的信心

2009/5/30
經文:約翰福音 2:1-11
約翰福音2:1 第三日,在加利利的迦拿有娶親的筵席,耶穌的母親在那裏。
約翰福音2:2 耶穌和他的門徒也被請去赴席。
約翰福音2:3 酒用盡了,耶穌的母親對他說:「他們沒有酒了。」
約翰福音2:4 耶穌說:「母親(原文是婦人),我與你有甚麼相干?我的時候還沒有到。」
約翰福音2:5 他母親對用人說:「他告訴你們甚麼,你們就做甚麼。」
約翰福音2:6 照猶太人潔淨的規矩,有六口石缸擺在那裏,每口可以盛兩三桶水。
約翰福音2:7 耶穌對用人說:「把缸倒滿了水。」他們就倒滿了,直到缸口。
約翰福音2:8 耶穌又說:「現在可以舀出來,送給管筵席的。」他們就送了去
約翰福音2:9 管筵席的嘗了那水變的酒,並不知道是那裏來的,只有舀水的用人知道。管筵席的便叫新郎來,
約翰福音2:10 對他說:「人都是先擺上好酒,等客喝足了,才擺上次的,你倒把好酒留到如今!」
約翰福音2:11 這是耶穌所行的頭一件神蹟,是在加利利的迦拿行的,顯出他的榮耀來;他的門徒就信他了
l 經文摘要
耶穌和母親、門徒一起去參加迦拿婚宴,席間酒用完了,耶穌的母親告訴耶穌沒有酒了,於是耶穌為他們行了第一件神蹟,就是使水變酒。神的榮要彰顯出來,他的門徒真正成為信靠他的門徒。

l 上帝是怎樣的一位上帝?
1. 神是一位清楚自己角色與時間的神v4
2. 神用字很短、而且有力v7-8
3. 神行神蹟會透過人,因著人的信心而運行v8-9
4. 神是一位行神蹟的神v9

l 給我的恩典和感恩的事
1. 感謝神在我的婚宴中也行了神蹟,使我經歷豐盛與滿足
2. 感謝神在我的婚宴中,我不需要喝醉酒,甚至完全不需要喝酒
3. 感謝神常常給我機會,讓我可以有行神蹟的機會
4. 當神行神蹟的時候,就要彰顯出他的榮耀來

l 給我的教訓
1. 當我詢問神的時候,最好用請教神的態度,而不是用直述句,可以詢問耶穌:「他們的酒用完了,我們可以為他們做什麼呢?」
2. 當耶穌給我一個清楚的話語時,要學習送水僕人的信心,v8b他們就送了去!
3. 不要等到耶穌一定要行神蹟,我才相信他,我要憑著信心,每天緊緊跟隨神。

l 應用與實踐
1. 每次遇到問題時,可以想一想如何問神,把難題交給神,作自己所能做的。
2. 等候神,詢問神適當的行動時刻。
3. 神的話語透過LogosRhema提醒我,我要用100%的信心,聽到就去做。
4. 我信耶穌不要憑著感官,要憑著信心。

l 聆聽
神有神的時候,當我們著急的時候,不是要求神的時候,那是等候神的時候,沒有平安的時候,轉向耶穌,不是要我的旨意成就,乃是神的旨意要成就,願神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神所做的每件事情,都是神蹟,沒有所謂大神蹟或小神蹟,因為每件神蹟都是偉大的神蹟,你是否明白舀水僕人心中的思想?可能是懷疑、納悶,但也有可能是完全的順服,你的心中是否有完全的順服?當神透過聖經的教導、透過啟示的帶領,透過領袖的引導,你是否真的完全的順服。
要活出亞伯拉罕完全順服的生命,需要在生活中每一件小事情執行,包括態度而不只是做事情,你的態度能否真的每一次都放下自己的老我?每當你想到負面的情緒時,告訴神我現在的狀況,讓神來顯明我他要讓我看見的神蹟,懷有安息在主耶穌的同在裡,那是最安穩的地方。
學習等候神,明白神的時候是什麼時候,當神相近的時候,要更有確據的求告他,要用信心跟隨執行他的旨意。讓信心成為我生命中美好的印記,使我能本於信以致於信,讓我的信心不斷的跳躍,能提升到一種層次,完全的順服。羅馬書1:17 因為神的義正在這福音上顯明出來;這義是本於信,以致於信。如經上所記:「義人必因信得生。」For therein is the righteousness of God revealed from faith to faith: as it is written, The just shall live by faith.
l 禱告
求神賜給我明白的心,能明白神的時候與自己的時候,神蹟是行在完全順服的人身上的,我要能夠學習完全順服神的心,透過生活中每件事情的順服,順服在地上的權柄(政府)、順服在聖靈的帶領(每日的親近神)、順服在領袖的引導、順服在神的旨意中。求神帶領我,使用我的生命成為他神蹟的出口,我願化做一片玻璃,使神的光可以透過我擴散出去。

應用
請寫下你從這次靈修過程中學到的是什麼?如何應用實踐?
學習到順服的功課,不只是期待神,而且是要等候神,最重要是要完全的相信神。我要在生活中每件事情,學習交托給神之後,給神自由的用他認為最適合的時候彰顯。
禱告 請大家迫切為自己的靈修生活能夠成為與上帝更深入交通的時間禱告。

荒漠甘泉
l 啟示錄14:3 他們在寶座前,並在四活物和眾長老前唱歌,彷彿是新歌;除了從地上買來的那十四萬四千人以外,沒有人能學這歌。
有一種歌,既非藝術所能教,也非樂理所能編,只有在患難中能學會的。這種歌它發自內心,是一種記憶與親身經歷的歌聲,從過去的苦難中宣洩出來,而以昨天的體驗,構成了今天的讚美。
l 在黑雲中祂試你的聲音,在憂傷中祂教你唱歌的表情,在患難中祂練你的氣,在試煉中祂教你發音準確。
反思
我生命的詩歌,是因著與主同行,不斷的往前行,聲音、表情、氣息、音準,讓神帶領我的道路上,來詮釋我的生命,讓我的生命成為一種管道,釋放神的榮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效的課程引導配搭》

2020/07/16 Stephen 引導或促進facilitate,簡單講,就是使事情變簡單。之前聽某位台灣師大的教授分享,教授的角色,簡單講,就是讓簡單的事情變複雜,這樣就能顯出教授的學問。 課程中的知識,許多人都知道,但如何讓他變簡單? 知識就好像菜市場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