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日 星期二

永恆的糧食


靈修日期:
2009/6/2
經文:約翰福音 6:24-40
約翰福音6:24 眾人見耶穌和門徒都不在那裏,就上了船,往迦百農去找耶穌。
約翰福音6:25 既在海那邊找著了,就對他說:「拉比,是幾時到這裏來的?」
約翰福音6:26 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你們找我,並不是因見了神蹟,乃是因喫餅得飽。
約翰福音6:27 不要為那必壞的食物勞力,要為那存到永生的食物勞力,就是人子要賜給你們的,因為人子是父神所印證的。」
約翰福音6:28 眾人問他說:「我們當行甚麼,纔算做神的工呢?」
約翰福音6:29 耶穌回答說:「信神所差來的,這就是做神的工。」
約翰福音6:30 他們又說:「你行甚麼神蹟,叫我們看見就信你;你到底做甚麼事呢?
約翰福音6:31 我們的祖宗在曠野喫過嗎哪,如經上寫著說:『他從天上賜下糧來給他們喫。』」
約翰福音6:32 耶穌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那從天上來的糧不是摩西賜給你們的,乃是我父將天上來的真糧賜給你們
約翰福音6:33 因為神的糧就是那從天上降下來、賜生命給世界的。」
約翰福音6:34 他們說:「主啊,常將這糧賜給我們!」
約翰福音6:35 耶穌說:「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裏來的,必定不餓;信我的,永遠不渴
約翰福音6:36 只是我對你們說過,你們已經看見我,還是不信
約翰福音6:37 凡父所賜給我的人必到我這裏來;到我這裏來的,我總不丟棄他。
約翰福音6:38 因為我從天上降下來,不是要按自己的意思行,乃是要按那差我來者的意思行
約翰福音6:39 差我來者的意思就是:他所賜給我的,叫我一個也不失落,在末日卻叫他復活。
約翰福音6:40 因為我父的意思是叫一切見子而信的人得永生,並且在末日我要叫他復活。」
l 經文摘要
耶穌從吃餅得飽這件事情,引伸到永生的食物,然後告訴他們耶穌就是我們生命的糧食,而耶穌都按天父的意思行,要讓一切見子而信的人得永生。
l 上帝是怎樣的一位上帝?
1. 神是參透萬事的神v26
2. 神會直接的挑戰人的價值觀v27
3. 神是願意滿足我們飢渴的神v35
4. 神是完全謙卑的神,耶穌自己也說我不是按自己的意思行,而是按那差我來者的旨意。V38
5. 神不願一人沈淪,乃願人人得救v39
l 給我的恩典和感恩的事
1. 感謝賜給我豐盛的信心,使我不專注於必壞的食物而勞力。
2. 感謝神賜給我們耶穌,使我們生命有新的盼望
3. 感謝神賜給我們謙卑的榜樣,使我學習謙卑順服領袖。
l 給我的教訓
1. 不要欺騙神,因為神是知道萬事的神v26
2. 不要害怕挑戰人的價值觀,重要的是你要從神的眼光看到他們的需要。
3. 尋找神的時候,不要只是因為需要而找尋,要因為為了要明白神要我做什麼而尋求。
l 應用與實踐
1. 每一天我都要尋求神,求神讓我明白今天要把重點放在哪裡。
2. 不要擔憂必壞的食物,要從永生的食物中,提煉生活必需品。
3. 我要每天來吃生命的糧,清晨就吃飽,起床第一件事不能做別的事情,一定要先來親近神。
4. 要常常詢問領袖的想法,學習耶穌的榜樣~按那差我來者的意思行。
l 聆聽
永恆的糧食,一直存放在我們心中,但每一天都要更新,當我把這永生的食物存放而沒有應用、沒有更新,會不斷被這個世界而來的人事物,掩蓋住這永生的食物,永生的食物一直都在,但我會感覺不飽足,因為我生命的焦點被這世界的信息弄模糊了。
生命需要一直有焦點,身為神的兒女,最重要的焦點,就是每一天要清楚明白,天父今天要做什麼,以致於我能學習耶穌的榜樣,耶穌說:「因為我從天上降下來,不是要按自己的意思行,乃是要按那差我來者的意思行。」約翰福音6:38我是否明白天父每天要我做什麼?我是否明白我的領袖每天要我做什麼?面對這問題最重要的,是我願不願意做,而不是任何其他的問題。
耶穌的生命在這地上只有33年,但是在這世界上的影響力卻是最廣大的,也是最長遠的,我必須思考自己每天所做的事情,在永恆裡面的價值是什麼,有時候感覺起來現在很重要的事情,要放下來,放在天堂的天枰上衡量,是我感覺很重要,還是從神的眼光來看真的很重要?
耶穌說:「我父的意思是叫一切見子而信的人得永生,並且在末日我要叫他復活。」約翰福音6:40!人因為看見耶穌而相信神,人看見了他什麼呢?不只是神蹟,也不只是讓人吃飽,最重要的是看見耶穌的生命。耶穌生命的見證中,不斷釋放出真理與恩典。人心得飽足,是因為心裡得到了耶穌。反思自己,我的生命釋放出來的是什麼呢?
不只如此,耶穌從讓人看見的那一日起,已經在做永恆中要做的事情,就是讓人在末日能復活,所以他回到天父那裡去的時候,繼續在天父寶座右邊為人禱告。他要讓神所賜給他的人,一個也不失落。
我的生命是否能有耶穌在裡面?每一天都能散發出耶穌生命的馨香之氣?聖奧古斯丁在懺悔錄中說到:「誰能使你來到我這裡,擄掠我的心,使它著迷,以至於我忘記我的敗壞而牢牢地抓住 ,成為我此生至愛至寶?」每一天擄掠我的心的到底是什麼?以致於我的心為此著迷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效的課程引導配搭》

2020/07/16 Stephen 引導或促進facilitate,簡單講,就是使事情變簡單。之前聽某位台灣師大的教授分享,教授的角色,簡單講,就是讓簡單的事情變複雜,這樣就能顯出教授的學問。 課程中的知識,許多人都知道,但如何讓他變簡單? 知識就好像菜市場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