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日 星期一

靈命的成長

2009/06/01
經文:約翰福音 3:1-18
約翰福音3:1 有一個法利賽人,名叫尼哥底母,是猶太人的官。
約翰福音3:2 這人夜裏來見耶穌,說:「拉比,我們知道你是由神那裏來作師傅的;因為你所行的神蹟,若沒有神同在,無人能行。」
約翰福音3:3 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見神的國。」
約翰福音3:4 尼哥底母說:「人巳經老了,如何能重生呢?豈能再進母腹生出來嗎?」
約翰福音3:5 耶穌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人若不是從水和聖靈生的,就不能進神的國。
約翰福音3:6 從肉身生的就是肉身;從靈生的就是靈
約翰福音3:7 我說:『你們必須重生』,你不要以為希奇。
約翰福音3:8 風隨著意思吹,你聽見風的響聲,卻不曉得從那裏來,往那裏去;凡從聖靈生的,也是如此。」
約翰福音3:9 尼哥底母問他說:「怎能有這事呢?」
約翰福音3:10 耶穌回答說:「你是以色列人的先生,還不明白這事嗎?
約翰福音3:11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我們所說的是我們知道的;我們所見證的是我們見過的;你們卻不領受我們的見證。
約翰福音3:12 我對你們說地上的事,你們尚且不信,若說天上的事,如何能信呢?
約翰福音3:13 除了從天降下、仍舊在天的人子,沒有人升過天。
約翰福音3:14 摩西在曠野怎樣舉蛇,人子也必照樣被舉起來,
約翰福音3:15 叫一切信他的都得永生。
約翰福音3:16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約翰福音3:17 因為神差他的身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
約翰福音3:18 信他的人,不被定罪;不信的人,罪巳經定了,因為他不信神獨生子的名。
l 經文摘要
耶穌和尼哥底母的對話中,說出重生的真理,人要從聖靈重生,並引導到耶穌是從天而降,來這世界上是要拯救人,不是要定罪人。

l 上帝是怎樣的一位上帝?
1. 上帝是個靈,所以從靈生了耶穌v6
2. 神是愛我們到底而犧牲自己的神v16
3. 神是愛我們而不是愛審判我們的神v17

l 給我的恩典和感恩的事
1. 感謝神讓我能在靈裡面重生,恢復我的自我認同
2. 感謝神讓我領受啟示,能夠從靈裡面生出來。
3. 感謝耶穌為我被釘在十字架上,讓我能擁有不一樣的生命。

l 給我的教訓
1. 當有人問我關於耶穌的事情時,心裡要詢問聖靈,透過勝靈而給我的答案,會比我自己想很多的答案更好。
2. 我要學習耶穌的榜樣,讓人感覺他的生命因為我的幫忙,能有得救的感覺(被加值、被提升)。
3. 不要輕易定人的罪,要多一點愛人。

l 應用與實踐
1. 每一天我都要重生,在靈裡面被神的靈磨塑。以致於每一天都知道我在神的國裡面。
2. 從我裡面出來的,都要尋求先從靈裡面孕育,然後才出來,不要用我的肉身出來。
3. 每一次與人互動時,要想如何愛人、鼓勵人,而不是定罪人。

l 聆聽
從靈而生的,必從靈而來,靈命的增長,就像肌肉的成長、就像生命的成長,都需要時間,沒有經過一個穩定的操練,無法成為一個穩定的習慣,就無法讓靈命持續的成長。
身為基督徒,最重要的,不是自己的服事多偉大,而是與神交流是否穩定?當與神的交流穩定,與神建立穩定的關係,當靈修已經變成一種呼吸時,神的恩膏、能力與流露是最自然的,完全不需要強求,因為神已經在我身上。約翰福音15: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裏面的,我也常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甚麼
以利亞當他求火的時候,他提醒了神祂是神,也告訴神他是神的僕人,然後求神應允,於是神就行了神蹟,列王紀上18:36-39 到了獻晚祭的時候,先知以利亞近前來,說:「亞伯拉罕、以撒、以色列的神,耶和華啊,求你今日使人知道你是以色列的神,也知道我是你的僕人,又是奉你的命行這一切事。耶和華啊,求你應允我,應允我!使這民知道你耶和華是神,又知道是你叫這民的心回轉。」於是,耶和華降下火來,燒盡燔祭、木柴、石頭、塵土,又燒乾溝裏的水。眾民看見了,就俯伏在地,說:「耶和華是神!耶和華是神!
靈修生活帶出福音的果效,是因為我們在內室中,認識經歷神的美好與能力,以致於當我們面對未信者時,裡面充滿信心,於是從裡面生出聖靈的帶領,就讓幫助人經歷神的能力。靈修生活不是一種律法,但是一種自然的定律,多親近神就多認識神,多有神的能力與從靈而來的重生。
恩膏的傳遞也是如此,約書亞跟迦勒都是神使用大有信心的勇士,當約書亞與摩西進入會幕時,約書亞享受神的同在而不願意出會幕,約書亞熱愛與神交流,以致於神感動摩西揀選約書亞成為帶領以色列人進迦南地的領袖。出埃及記33:10-11 眾百姓看見雲柱立在會幕門前,就都起來,各人在自己帳棚的門口下拜。耶和華與摩西面對面說話,好像人與朋友說話一般。摩西轉到營裏去,惟有他的幫手,一個少年人嫩的兒子約書亞不離開會幕
靈修生活是一種進入會幕與神面對面的時光,任何事情都不能比這件事情更重要,如果我因為忙碌而忽略了這件事情,那只能表示我忙碌的事件比神重要!身為神的兒子,我要每天進到會幕,每天享受從靈裡面重生的生命。

l 禱告
求神每天吸引我,讓我每天都被感動,清早起床,就能穩定來到神面前親近他,讓神的能力與同在,重生我的生命。

應用
請寫下你從這次靈修過程中學到的是什麼?如何應用實踐?
每天我們都會有一種試探,就是先把我心裡覺得很著急的事情做好,靈修等今天有空再找個時間再來做,結局就是靈修時間通常會被犧牲掉,無論如何,每天在我工作之前,應該先來找神,讓聖靈帶領我今天的生命,再一次經歷靈裡面的重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效的課程引導配搭》

2020/07/16 Stephen 引導或促進facilitate,簡單講,就是使事情變簡單。之前聽某位台灣師大的教授分享,教授的角色,簡單講,就是讓簡單的事情變複雜,這樣就能顯出教授的學問。 課程中的知識,許多人都知道,但如何讓他變簡單? 知識就好像菜市場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