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1日 星期三

我的不可能人生-筆記與反思(Stephen)


Pst. Sam分享Bill Johnson的書~Mission Impossible-每當神說他要與某人同在時,就表示那個人剛被賦予一個不可能的任務!不可能的任務,是靠著他自己,絕對做不到的事情。神賜給摩西這樣的應許,與摩西要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脫離法老殘酷的統治,進入應許地的任務緊緊相連。出埃及記3:12 神說:「我必與你同在。你將百姓從埃及領出來之後,你們必在這山上事奉我;這就是我打發你去的證據。」

似的情形再次發生,以色列人進入迦南地,一城一城攻擊下來。

基甸也領受同樣的應許,他要拯救軟弱蒙羞的以色列人脫離米甸人強大勢力的壓迫。士師記6:12 耶和華的使者向基甸顯現,對他說:「大能的勇士啊,耶和華與你同在!」基甸最後剩下三百人。三萬多剩下三百人!

在馬太福音28章的大使命中,神也賜給剩餘的11個門徒相同的應許。這個應許與他們要使萬民作主門徒的使命緊密連結。馬太福音28:19-20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神要他們去使萬民作主的門徒。現場只有11個人,我看到這本書在記載這些事情的時候,我心中心驚肉跳,我們QT中都有聆聽這個部分,我有印象以來,我QT中的聆聽,雖然每次的禱告、運用、應用詞都不太一樣,但這次我特別去查過,我最常聽過,就是神常跟我說我必與你同在

神不會平白無故跟你說神與你同在。

這個同在的應許蘊藏驚人的意涵,神的同在需要我們付出代價---入侵不可能的領域。就在神說我與你同在時,意思就是在神凡事都能。當神啟示我們他要與我們同在,我們就一定被賦予使命。若以為聖靈在我們當中只是單純為了要安慰或鼓勵我們,那就大錯特錯了。聖靈的安慰和鼓勵是一個已知的事實,然而他的同在更是使我們眼前不可能的任務,變為可能!

當使徒保羅祈求神使我們知道他的恩召有何等的指望時,以弗所書1:18 並且照明你們心中的眼睛,使你們知道他的恩召有何等指望,他在聖徒中得的基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以弗所書1:19 並知道他向我們這信的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浩大,他所希望的就是我們能看見這一部分。這也是神對他兒子---耶穌基督的宣告!使徒行傳10:38 神怎樣以聖靈和能力膏拿撒勒人耶穌,這都是你們知道的。他周流四方,行善事,醫好凡被魔鬼壓制的人,因為神與他同在

他特別在講同在這件事情,Bill Johnson:「享受神的同在,卻不去征服任何東西,這是不合法的。」當以賽亞在神面前瞻仰他的寶座時,他被眼前的景象震懾了。他所看見的事情超乎言語所能描述。然後他聽見主問了一個問題:「我可以差遣誰?」以賽亞回答說:「我在這裡,請差遣我。」

如何傳承一代比一代更榮耀?
  1. 你一定要期待他們比你更榮耀
  2. 你一定要以他們比你更榮耀的態度來對待他們。

父母怎麼期待孩子,孩子就會怎麼期待自己。所有領袖,你牧養小組員,剛帶信主那些人,保羅在其中。敬拜是最終極的事奉,但是奉神,卻不服事人,表示我們在敬拜中沒有看見或遇見神的心腸。以賽亞在聖寶殿的經歷之所以真實,是因為他立刻回應神的呼召,成為一個願意的器皿。一個人若看見神的心腸,卻轉頭不顧神的呼召,那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因為非常愛神,所以會想辦法將神的愛彰顯出來,天父將這尊榮的任務交給耶穌,然後藉著大使命又傳給我們。耶穌最後的使命宣言之一記載在…約翰福音20:21 耶穌又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父怎樣差遣了我,我也照樣差遣你們。」愛神的人擁有實踐十字架之得勝的能力。這其實是我們的敬拜的一部分。

我的反思
敬拜的生命,是一種被神所愛,再去愛神與愛人的過程
在敬拜中我們經歷神的同在,在神同在中,我們的生命被轉化
然後我們再從被轉化之後的生命,去轉化祝福更多人,
讓這個世界充滿神的同在,使這世界轉化成為天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效的課程引導配搭》

2020/07/16 Stephen 引導或促進facilitate,簡單講,就是使事情變簡單。之前聽某位台灣師大的教授分享,教授的角色,簡單講,就是讓簡單的事情變複雜,這樣就能顯出教授的學問。 課程中的知識,許多人都知道,但如何讓他變簡單? 知識就好像菜市場的菜...